神经调制术可显著缓解间质性膀胱炎引起的疼痛

2008-04-21 00:00:00 来源:

  澳洲科学家报道,对于传统疗法无效的间质性膀胱炎,经皮骶神经根调制术可显著缓解其疼痛症状。
 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的C. F. Maher博士及其同事指出,经皮骶神经根刺激对于难治性间质性膀胱炎效果良好,接受治疗后的女病人盆底疼痛、尿频、尿急及夜尿等症状明显减轻,平均排尿容积增加。他们称,尽管对于难治性间质性膀胱炎,长期性骶神经根移植术可能极为有效,但是仍需进行长期评估。
  Maher博士选取15例难治性间质性膀胱炎女病人进行经皮骶3神经根刺激治疗,结果发现,治疗前后各测量指标均存在显著差异:尿容量增加,日间和夜间排尿次数检少(p值分别为:p<.001,p=.012和p=.007),同时疼痛减轻(p<.001)。
  Maher博士认为,经皮骶神经根刺激术不仅可以缓解疼痛和改善全身健康状况,而且可以提高生活质量。

3333
3334
更多>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